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2020-12-02 14:20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决议,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机关的实际,制定机关党委工作的年度和学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一)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机关工作的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二)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使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严格遵循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和党员发展工作规程,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五)抓好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六)教育党员继承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修养,搞好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

(七)做好机关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党员和总支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调查分析干部和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他们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

(八)加强党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

(九)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

三、协助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协助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工作。

2.协助各职能部门完成各项工作,支持机关工会开展活动。

3.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2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