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机关党委委员岗位职责
2020-12-01 20:31  

 

    一、机关党委书记,全面主持机关党委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机关党委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

2、研究安排机关党委工作,将校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组织实施。

3、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组织检查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定期向校党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抓好机关党委委员自身的学习,加强机关党委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严格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机关党委副书记,协助书记抓好机关党委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实施机关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2、负责制定机关党委年度工作意见、学习计划和工作总结,做好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做好机关党委会会议记录工作。

3、负责规范组织建设,抓好各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委员。

4、负责统战工作,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经常了解他们的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做好培养工作。鼓励统战对象为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他们充分调动其周围群众的积极性。

5、负责党费收缴、接转组织关系和年报统计等工作。

6、协助书记做好机关党建的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7、组织开展机关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8、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基层各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生活,落实党建目标责任

制,搞好支部工作目标考核。

 2、负责指导基层各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

 3、负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4、负责党员系统管理工作。

 5、完成机关党总支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机关党委纪检委员,负责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对党员的党规、党纪、廉洁从政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提出具体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协助做好对党员违纪问题的处理。

 3、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使之不受侵犯。

 4、向校党委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的情况。

 5、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机关党委宣传委员。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参与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4、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2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