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如何正确区分和使用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员徽章
2021-05-12 08:28 唐梅 

 

2021年5月11日下午3点,机关党邀请学报编辑部李扬林主任在行政楼党员活动室为机关递交入党申请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授题为:《如何正确区分和使用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员徽章》的微课。

 

 

首先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党徽及党员徽章,介绍党徽及党员徽章在图案上的不同,以及在使用上的区别李老师从最初的“轮稿”和“铁锤”到“镰刀”和“斧头”,再到”镰刀锤头”给大家讲解党徽图案的演变,党徽图案的演变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桩桩一件件革命的历史,经过几十年的演变,到1996年9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明确规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党员徽章则是由党旗和“为人民服务”字样构成的徽章党徽使用范围较窄党员徽章使用范围广与党员徽章相比,党徽使用要求明确具体,更加庄重和严肃。之后,李老师教大家正确佩戴党员徽章。

最后李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党徽和党员徽章不能混用混用,不利于维护党的严肃与庄重。

 

通过李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发展历程有了认识知道了党徽与党员徽章的区别和正确使用方法。李老师对党徽图案演变的讲解,让大家又重温了革命历史。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作为贵中医的一员,作为中国的青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贵中医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下一条:党员干部赴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2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