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2021-05-17 20: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15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国资处支部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苟坝会议会址开展传承弘扬长征精神革命传统教育。 


         

                                    

A21EB

 


 

 

走进枫香苟坝会议陈列馆,在顾全大局讲政治、忠诚于党守纪律、坚持真理敢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党性体检展厅内,讲解员耐心的讲解,把大家带入到战争的年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让大家重温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讲解员引导下,党员干部及发展对象参观了红军警戒岗哨、苟坝会议会址等革命历史遗址苟坝会议是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重塑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核心意识、战略全局观念、政治纪律规矩和使命担当精神的重要会议。3999D

纪念馆里每一处历史遗址都是一座革命丰碑,每一件历史文物都镌刻着革命先辈们为了党的光辉事业奋斗的艰辛历程。在两张八仙桌拼成的会议桌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1935年3月10日晚上,那个决定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命运的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来到“马灯”馆,一进房间就看到桌上摆放着一盏外观很普通的“马灯”,正是这盏在苟坝的山村小道上缓缓行进的马灯,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点亮了中国光明的未来。历史证明,只有忠于事实,才能拥有真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苟坝会议会址前,大家排

着整齐队列,举起右手,面党旗,庄严誓言。宣誓声铿锵有力,句句千钧,见证着每一名党员的初心。

参观后,王华斌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对标先辈先烈们勇于奋进的革命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以铁的行动,不变的初心,诠释绝对忠诚,书写无悔人生。徐丹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重温中国革命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深感悟和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对苟坝会议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苟坝会议精神,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工作内生动力,走好全面从治党新的长征路。

7A526  3D8A2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如何正确区分和使用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员徽章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2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