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2021-05-31 22:28 姚慧娟 

              

 

5月31日,机关党委副书记尹琦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为主题为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机关党校中级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尹琦副书记从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以及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开始讲起,到新文化运动的发端,到五四运动的兴起,到最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尹琦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上的重大事件,用历史的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结束,组织部支部党员滕红同志发表感言说:中国共产党执政之前,中国人民饱受欺凌和压迫,是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到新中国,C2D75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所以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赵念同志说:尹老师的党课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艰辛,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的光荣和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过程很艰辛、道路很曲折,但最终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终究没有错,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要更加热爱和拥护共产党。组织部党支部的其他党员纷纷感慨受益匪浅。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深深感受到我们政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岳卫国为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2号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8233021